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举行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总结交流会


      12月4日下午,法学院举行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总结交流会。副院长岑峨主持会议,示范课程《宪法学》、《法理学》、《法律思想史》、《法律职业伦理》、《法学导论》主讲教师孟凡壮、姜峰、任海涛、郑琪、于浩、李建星及学院教务郑颖等老师出席。

      会上,岑峨首先介绍了我院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获得华东师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特色专业项目立项,并作为“特色改革领航团队”、“精品改革领航课程”参与学校的“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各示范课程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大家就各自负责的课程在建设过程中如何融入思政教育的元素,成功的经验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对明年的建设计划做了设想,比如编写教材、编写教学案例、举行示范课程交流研讨会等。

      最后,岑峨副院长总结这一年来学院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特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四位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教学案例设计比赛,任海涛、段磊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多次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座谈、参与学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等,并希望总结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在法学专业其它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此次总结会的举行有利于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相互学习,为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献计献策,共同探索如何在法学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形成法学专业课程思政育人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构建培育优秀法治人才的人才培养共同体。